公司组织鄞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4 文章来源:

2017年8月26日,中国联合团委组织员工走进宁波鄞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成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优秀项目观摩活动,为团员青年提供了一场垃圾焚烧发电厂先进工艺的体验。活动吸引了50多位青年员工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特邀宁波垃圾发电厂项目总监主讲,先以技术讲座的形式依次为大家带来了项目公司及基本情况介绍、项目环保及设计理念诠释、项目先进工艺精讲和项目建设情况综述。其中,蓝色焚烧的环保理念及外立面“蜂巢”设计理念的运用带给了听众耳目一新的感觉,青年们聚精会神的表情中流露出浓厚的兴趣;而SUS机械炉排炉技术、烟气净化、渗滤液处理等先进工艺及工程重难点的讲解又让大家对电厂工艺流程及工程建设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现场观摩以生活垃圾博物馆一层展区→厂区中央控制室→汽轮发电机间→28m参观平台→垃圾仓渣吊控制室→渗滤液处理区→烟气净化区为主路线。其中,在博物馆一层展区,洁白展墙上的图文让青年们对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各参建方管理团队、设计理念等方面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内各展区均有“互联网+”特色——干货分享二维码上墙,很好地实现了博物馆与参观者间的零距离互动;在中央控制室,该区负责人带队讲解了厂内各重点区域的智能控制及动态监测原理;在渣吊控制室,大家清楚地看到垃圾是如何实现发酵和流转的,同时在现场操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还学到了不少相关知识点,比如:为加快垃圾流转速度,降低垃圾热值,入炉垃圾堆放时间应控制在4-5天,若堆放时间长,应提前换区;在渗滤液处理区和烟气净化区,项目总监结合现场实际,更加细致地讲解了内部的工艺流程、对环保的重要意义及施工重难点,理论结合实际地启发着大家思考……整个过程中,青年们的给力提问,专家们的卖力讲解,良性的互动持续引燃着现场的观摩气氛,大家着实收获颇丰。

下午4时,现场观摩结束,大家返回会议室,就参观以及新能源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最后,六千年古村·绿色发电行暨宁波鄞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观摩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大家会带着收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衷心祝愿本项目早日荣获鲁班奖,让我们下一次技术交流活动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