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院党支部组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7-07-29 文章来源:

  本报讯(城建院 沈士彦)近日,城建院党支部为了庆祝建党96周年,组织党员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先后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了解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参观的人。随后,在支部书记张星宇的带领下,参与本次学习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使每位党员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支部还组织了党员观看电影《建军大业》,电影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艰辛而又辉煌历程,通过这部电影,党员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这四个我党建军之初最为关键的历史事件,同时也被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贺龙等我党建军过程中重要人物的信念、血性和气魄所深深感染,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党的相关历史,以史鉴今,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