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欣带队督导公司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25 文章来源:
  1月23日,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国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余小元、干部管理处处长孟超、干部监督处处长彭方波督导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顾晓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财务总监(兼)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中联西北院董事长、总经理于文海,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拥军,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鸿滨,公司副总经理方晔参加了会议。公司副总经理、中机中联董事长、总经理韩伟,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部部长张春峰列席会议。会议由郭伟华主持。
  按照集团党委要求,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通过个人学习、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公司党委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并将意见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反馈;公司党委书记郭伟华带头认真开展会前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和撰写材料,全方位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郭伟华首先代表公司党委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联系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直言不讳提问题,开诚布公谈建议,既有相互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最后,宋欣代表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国联合党委准备充分,会前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对照检查符合要求,批评找准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有辣味,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党内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要求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整改措施,注重实效抓整改,不断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宋欣指出,2018年,中国联合取得了骄人的经营业绩,各项经济指标远超机械行业平均水平,成为集团发展标杆,成绩值得肯定,又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的发展,以一流的党建业绩带动企业创造一流的生产经营业绩;二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三是以践行“稳”与“进”,“破”与“立”,“质”与“量”三种关系为指导,结合公司实际,进一步研究如何更好处理集中与分散的关系,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郭伟华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部署宋书记的指示,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