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8 文章来源:

  根据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24日~3月8日,共28个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会前,各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

  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在接下来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每位党员都能紧扣会议主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找问题;相互批评都能从团结同志的角度出发,开门见山,真刀真枪,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公司党委派出多支督导组对各支部进行了列席指导,并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一一进行了现场点评。

  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根据对照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并落实到埋头苦干、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具体行动上来。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进一步树牢了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加强了党性锻炼,强化了党性观念。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