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本部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3-18 文章来源:

  3月15日下午,公司召开了本部2019年党建工作会,部署了2019年度公司本部党建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部(巡察办)部长张春峰及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涛,本部各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人员等共4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德华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简要汇报了2019年支部工作思路和设想。王涛对《公司2019年党建主要工作任务计划表》进行了讲解。张春峰对2019年组织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并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史德华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公司党委计划做好支部工作的安排,党建工作要立足部门实际,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各党支部在开展学习时务必及时、有效,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宣贯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要会议精神。三是党支部一些好的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经验,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郭伟华传达了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国机集团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各党支部2019年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按照公司党委工作计划,谋划好全年工作;第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是要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同时,郭伟华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地学习;二是要全面地了解情况;三是要善于做“人”的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示范党支部的授牌仪式。能源与环境工程公司党支部、新能源工程设计院党支部、第一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第二分部和第五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上台接受了授牌。示范党支部的创建将大大鼓励他们继续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激励其他支部向示范党支部开展对标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