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公司团委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

发布时间: 2019-04-30 文章来源: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四楼第5会议室,来自公司本部各团支部的共60余位青年代表正聚精会神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此同时,公司其他团员青年在本部门会议室内、项目现场青年在工地进行了收听收看。收看结束后,团员青年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公司团委书记蔡玲作为国机集团青年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蔡玲 团委书记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国机集团青年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现场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备受鼓舞。

  “五四”运动100周年对于我们共青团组织是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在此之前我们中国联合团委已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团干部在带领青年开展学习活动的时候站在历史看未来的角度,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不断加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下一步,我们将以“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引领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奋斗的姿态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努力为中国联合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型工程公司”目标的早日实现,为推动国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赵小娟  职能管理部门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是讲话,也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我们要把握好当下,奋进新时代,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继承先辈的精神和勇气,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一代。

  黄伟东  第二工业工程设计研究院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的青年先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反帝反封建的决心。在今天的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句话掷地有声,让我倍感振奋。作为公司一名结构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性;而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要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一生的志向和坚守。

  樊星  电力工程设计研究院

  今天上午我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内心非常激动。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时代的公司青年应该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常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公司的大我,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公司的发展相结合,把自己的理想与公司的五大战略相结合,与公司发展同步伐,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将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型工程公司”的目标而努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