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内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06 文章来源:

  2019年5月5日下午,公司“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8年度团内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在公司总部隆重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春峰、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涛出席会议并与青年代表亲切座谈。公司团委委员、各团支部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近70人参会。会议由公司团委副书记樊星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公司团委书记蔡玲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蔡玲宣读了2018年度团内“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和公司2018年度获得上级团组织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给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公司团委副书记李小龙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8年度公司共青团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并作了分析。

  座谈环节,公司团委委员、各团支部负责人及优秀团干部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结合公司和自身发展,对青年如何融入公司的发展战略、青年员工的成才成长、青年员工的人才培养、共青团工作的提升、对公司及职能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青年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作总结讲话。郭伟华首先代表公司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青年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青年运动的成长实践表明,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青年,只有为祖国奉献青春,才能大有作为。我们纪念“五四”,就是要激励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艰苦奋斗、干事创业,在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再立新功。

  郭伟华向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胸怀信念,坚守信仰,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二是要主动学习、增长才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三是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好每一件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展示和实现人生价值;四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打破思想上的束缚,积极建言献策;五是要砥砺品格、加强自律,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到阳光做事,清白做人。

  最后,郭伟华衷心祝愿公司全体青年同志在中国联合这个大家庭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