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9年年中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7-09 文章来源:

  7月8日,公司2019年年中党建工作会在公司总部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晓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文海,公司副总经理韩伟、葛军,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鸿滨,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春峰,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儒冠,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梁晓光,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何勇以及公司党委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伟华主持。

  会上,梁晓光代表中联西北院党委,从强化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目标任务,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三基”建设,夯实党建工作根基;坚持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和支持群团组织创新开展工作等四个方面谈了下半年工作计划。李儒冠代表中机中联党委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推进年”专项行动,强化“三基”建设;落实定期党委会制度和专项工作汇报研究制度;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工作;通过党建信息化建设,强化党建监督和管理;拓宽宣传渠道,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加强统战工作等九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方面、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方面、在建立关键岗位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和加强监督方面、在企业文化建设和宣传等五个方面谈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郭伟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夯实基础 引领发展》的工作报告,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学习宣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深化“三基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四化建设”,夯实基层堡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强化党建工作考核评价,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等方面总结了公司上半年党建工作,同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五方面问题。从加强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集团安排,做好品牌一体化工作;坚决贯彻抓党建就要抓责任制的要求,全面强化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忠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推进七支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党的群众工作,营造和谐发展氛围等九个方面对下半年作出了部署。

  本次党建工作会的召开,有利于各成员单位相互交流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部署,为更好地开展下半年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