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第三巡回指导组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我公司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6 文章来源:

  11月5日,国机集团第三巡回指导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我公司总部召开。国机集团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波、副组长张晓东以及成员陈鲜文、于泽龙出席会议。恒天集团、中国农机院、苏美达股份、中国浦发、中国联合、合肥通用院6家企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企业指导组等共37人参加会议。张晓东主持会议。

  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作为承办单位负责人,向兄弟单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表示中国联合将通过这个平台向兄弟单位学习取经,不断提升我公司的党建水平。

  会上,6家与会企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作了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各企业指导组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交流探讨,分享特色经验做法。我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涛代表中国联合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张晓东传达了国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国机集团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特别是对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改工作“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务求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取得实效。

  于波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表示肯定并进行逐一点评,认为大家交流了思想、碰撞出火花,讲出了心声、特色和亮点。通过交流,二级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了主题教育整体进展不掉队,全面覆盖不留空,收到了聚焦、凝神、提气的良好成效。他强调,学习教育是基础,学习要聚焦,要做到解初心明使命;调研要深入,要做到看表象找真相;检视问题要透彻,要做到查思想寻根源;整改要务实,要做到出实招收实效。

  于波对各企业第二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做到“谁的问题谁背走”,形成“一人一张表”;二是谈心谈话要深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前,做一次深刻的党性剖析,正视自身不足;四是各企业指导组要认真履责,把握主题教育的大方向,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用理论武装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五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审核把关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

  会上,于波还就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常态化、制度化等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