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0-01-21 文章来源:

  1月21日,根据集团《关于开展2019年度二级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和公司党委工作安排,公司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述职评议会。

  参会人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情况、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情况、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认真梳理总结了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对与会人员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政治统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必须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自觉把分管领域的党建责任扛起来,做到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是必须不断创新形式夯实基层党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指导分管领域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建和生产有机融合,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双促共赢。要继续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和部署,大力推动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且要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探索总结标准化规范化的内在规律,找准抓手,创新载体,灵活方法,在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特色、打造品牌;

  四是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关注“四风”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意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