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关于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03 文章来源:

子公司团委、各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贯彻共青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切实落实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听从党的号令,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作为落实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实践,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立即行动起来,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认真履行团的职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各子公司团委、团支部要引领凝聚走在前,要把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作为首要任务,把大抓基层建设与提高组织战斗力高度统一起来,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及时面向团员青年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坚决遏制谣言扩散,凝聚和激发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把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向团员青年传达,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公司有关规定。要注重适应青年的阅读和表达习惯,发挥新媒体阵地优势,提高舆论引导实效。要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导向,严肃纪律要求,借助QQ群、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积极动员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到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性工作和网格化管理中,让广大青年能够随时看得见、找得到团组织。

  团干部要恪尽职责干在前。广大团干部要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主动在防控疫情战斗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知识传播、信息甄别、日常反馈、科学预防等工作,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要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协助公司做好年后返回工作所在地青年、疫情高发区暂缓返回工作所在地青年的筛查摸底、心理疏导、工作帮扶等工作,为他们多提供雪中送炭的服务。要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团员青年做到的,团干部首先要做到,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临阵退缩、拖沓应付。

  团员青年要听从召唤做在前。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当好“第一响应人”,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先进性。要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坚决做到未满足居家隔离天数要求的不提前返回公司,尽量不与其他人接触,更不去人员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居住在公司青年公寓的团员青年要自觉服从相关管理规定,保持信息真实畅通,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妥善安排隔离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自觉抵制沉迷网络、精神懈怠等消极现象。要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得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预防疫情交叉感染。

  三、积极应对新的形势,为公司复工后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公司党组织部署,协助所在单位、部门、党支部提前研究复工后的防控措施,积极应对防治工作重点难点,协助制定工作预案。要继续加大落实防控措施的力度,疫情解除前,各级团组织一律不组织各类人员接触性质的文体活动。

  要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公司团委将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并结合“3·5”学雷锋日和“五四”青年节,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各级团组织在党组织领导下参与联防联控等同疫情斗争的经验做法或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请及时报公司团委。

 

 

 

  共青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