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文章来源:

  4月2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鸿滨,公司副总经理方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瑞宏,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晔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会上,郭伟华带领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会上还认真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晚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浙江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交流。

  郭伟华针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宣贯,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和《规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保证自身政治过硬;三是要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党建要努力在“贴近”上想办法,在“服务”上下功夫,在“渗透”上花力气,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有机融合,务求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在促进公司发展的同时不断丰富党建的内容,使中国联合的党建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郭伟华针对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浙江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贯,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尤其要警惕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的风险,要有序可控地做好武汉地区员工返岗相关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前期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各项目部的复工复产工作。要强化服务对接,做好生产经营工作;要认真梳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想方设法将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紧跟国家政策形势,积极对接政府和市场需求。要在国家的一揽子恢复经济的政策中看到我们的市场机遇,大力研究的市场方向,紧跟政策,快人一步做好技术和人才储备,积极对接好政府和市场需求,精准做好服务,打好、打响品牌,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