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8-14 文章来源:

  8月14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参加学习,公司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史德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郭伟华指出,要继续按照国机集团党委和浙江省委的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把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国联合的力量。

  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分章节的领读及学习,并结合自身学习及工作情况对所学内容谈了体会。

  郭伟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

  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看作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学,班子要带头学,在公司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态度鲜明、行动坚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要求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三要把学习第三卷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形势,预判预研工作举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积极推动改革服务大局,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双胜利”。

  四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的领导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按照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加快推进“七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