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9-04 文章来源:

  9月4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公司副总经理方晔,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参加学习,公司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安全生产部部长成正宝从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目前我国安全生产管理形势、近几年特大安全事故的教训和启示、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理、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读本》进行了解读。

  邢鸿滨带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以来关于本公司在“一带一路”、制造业、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新发展理念等相关行业领域的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学习。

  郭伟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公司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论述都是和公司业务领域息息相关的,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同时,要结合“育新机、开新局”研讨活动和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提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工程公司”的愿景目标,围绕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围绕拓展战略发展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郭伟华要求,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一票否决,我们要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郭伟华强调,要做到四个“严”:一是严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岗位人员的安全责任,明确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要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是严教育,要采取各种形式,经常性开展安全业务培训和操作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处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严学习,要结合《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宣贯,营造“团队学习”氛围;四是严小事,安全生产是长期行为,要“小题大做”,注重每一个环节,提前采取措施,把事故处理在萌芽状态之中,确保安全生产无隐患;五是严管理,安全是政治,安全是发展,安全是责任,要时刻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思想,杜绝“宽松软”,严格执行国家、行业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做到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