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党员喜获学习强国答题竞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 2020-09-23 文章来源:

  9月22日下午,在金秋最美的杭城,由“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主办的2020浙江“学习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国际会议厅落下帷幕。在全省8万多人次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30名选手在这里进行最后的比拼。

  和“学习强国”平台中“挑战答题”赛制不一样的是,本次比赛采用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赛制,这样特殊的计分方式堪称刺激。高手过招,毫厘之间。一道题目就可以拉开两道题目的分值差距,在比赛中屡屡上演一路领先最终却被逆转的刺激场面。这正应了那句老话: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选手们经过“快问快答”,“留座挑战”和“终极对决”三轮竞赛最终决出本年度的冠亚军。

  我公司选派的薛全喜同志代表浙江省国有企业参加该项赛事。薛全喜同志是电力工程第一党支部的一名支委,在平时学习强国的挑战答题中,他以记忆力强和心态稳健而著称,被称为电力院的“答题小能手”。

薛全喜在比赛中(左二)

  比赛过程中笔者发现,比赛题目大部分都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中出现过,但是其中也隐藏着一些新的试题,此举不仅考验选手的知识面,也在测试选手的应变能力。第一轮挑战中,薛全喜同志进入状态比较慢,一开始答题状况并不理想,排名也不乐观,但随后他及时调整心态,凭借在后面比赛中稳定的发挥,最终后来者居上,惊险绝平,与其他两位选手进入加时赛(第一轮每组需决出两位胜出者进入第二轮)。随后的加时赛中,在竞争对手抢答犯规的情况下,他表现沉稳顺利拿下关键一题,得以进入第二轮的挑战。第二轮挑战中他表现优异,最后和其他9位选手一起并列第三,获得本次赛事的优胜奖。

  薛全喜同志获得优胜奖(右六)

薛全喜同志获得优胜奖

  赛后,薛全喜表示:非常感谢公司党委给予的这次参赛机会,能够和这么多高手同场竞技,感觉非常荣幸。比赛之前我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利用公司党委组织的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培训的机会,对学习强国的所有题目及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学习。通过系统的学习,加深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拓宽了知识面。这次比赛也让我认识到了和高手之间的差距,我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大资源,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建理论知识,以此指导自己的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