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2 文章来源:

   

    11月2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安排公司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相关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其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郭伟华同志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公司党委提出以下部署:
    一是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把对公司各项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宣贯融入时代发展大环境之中,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员工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二是公司和子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归口编制部门和主要参与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系统观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集思广益,鼓励广大员工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员工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三是迈向“十四五”,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公司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