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文章来源:

  

  12月21日下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公司副总经理方晔,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晔参加学习,公司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徐刚、郭晔和方晔三位同志分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作风建设的关键词、《党章》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

  郭伟华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党章》是我们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党章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要牢记学习党章是基本功,各子公司、各党支部要加强党章学习,每年组织开展党章的学习,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将学习党章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第一位要求,成为常态,着力提高党员队伍党性修养,加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

  二是全体党员要提高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各子公司、各党支部要通过强化对《党章》的学习教育,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尤其是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务实的作风、实在的行动、实际的成效,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雷厉风行抓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了党心民心,尤其通过应对新冠疫情,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我们要驰而不息增强党性教育,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要加强学习贯彻,以身作则。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律挺在前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以身作则。

  二是要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心对职工群众负责,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解决好思想观念创新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作能力办事效率、服务职工联系群众、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公司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以务实的作风、实在的行动、实际的成效,团结带领职工群众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明年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握经济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中央和国机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各级党组织的传达贯彻落实,深刻把握中央对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中央关于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要结合公司实际,科学谋划好公司“十四五”规划和系统部署2021年的工作和安排。

  二是要提高工作能力,为“十四五”开好局。2020年即将过去,我们全面系统总结“十三五”发展情况,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规划,根据党中央、国机集团和浙江省国资委的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把握市场动态,要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系统部署公司明年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区域振兴与发展战略,抓住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