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2020年领导班子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文章来源:

  

  按照公司党委2020年学习计划和安排,12月21日上午,公司举行领导班子读书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公司副总经理方晔,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晔参加学习,公司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由钱向东同志、史德华同志和方晔同志分别领学《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浙江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三十项举措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郭伟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总体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十四五”时期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历史使命、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一步明确了省国资委对国有企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措施要求,为公司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公司高质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针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郭伟华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公司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理论水平,指导实践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二是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国机集团和浙江省国资委党建工作要求,夯实“三基建设”,各级党组织扛起责任,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发挥党组织在公司决策、开拓市场、技术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引领作用,提升党建与生产有机融合水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发展优势。

  三是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七种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敢担当、善作为,着力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强化实践锻炼,提高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七支人才队伍”平台搭建,营造尊重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是要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规划,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浙江省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历史使命、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科学研判行业和区域发展方向,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规划,加快业务转型,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抓住浙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机遇,育先机、开新局,坚定公司发展战略,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工程公司”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