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02 文章来源:

    3月1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公司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相关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其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郭伟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公司党委提出以下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公司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子公司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各位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员领导干部要到分管领域、联系单位讲一次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结合挖掘到的先进典型事迹在所在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

  二是精心组织。公司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点任务,纳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党委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党委工作部将利用好培训资源开展好专题培训;公司党委将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各支部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不同业务领域,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行业发展和市场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公司党委将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突出重点,加强推广,营造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公司的宣传阵地将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子公司党委、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宣传资源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工作。要充分放大效应,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完成公司全年各项任务指标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