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基层党组织完成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5 文章来源:

  3月5日-14日,公司70个基层党支部陆续完成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广泛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深入查摆具体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党员对支委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谈缺点,直截了当提意见,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郭伟华同志在职能部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参加组织生活会

钱向东同志在建工二院和建工四院联合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史德华同志在装备工程公司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于文海同志在中联西北院管理联合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邢鸿滨同志在电力工程第一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方晔同志在建工三院、上海院、厦门院联合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徐刚同志在职能管理部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参加组织生活会

沈瑞宏同志在工程一公司和工程四公司联合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李儒冠同志在中机中联国际工程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郭晔同志在工程管理咨询公司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党支部进行工作指导,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在职能管理部门党支部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学党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和“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历史中汲取坚定初心,践行使命的前进力量。

  二要紧扣“创新”二字,不断推陈出新。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创新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载体。

  三要推进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一支部一品牌”的创建工作,把支部品牌经营好、宣传好,把党建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