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国联合勇夺国机集团党史知识竞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 2021-06-17 文章来源: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国机集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今日上午落下帷幕。中国联合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勇夺第二名,以实力和汗水充分展现了中国联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国机集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集团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的重要体现。竞赛的目的就是通过学习回顾我党100年的征程以及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阶段,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全集团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热情,为集团奋进“十四五”奠定思想基础。 


   中国联合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党委书记郭伟华多次督战,要在集团党史知识竞赛中充分展示中国联合的风采。在遴选参赛选手、题海练兵、团队配合等各方面公司党委均层层做好把控,确保最后取得好成绩。在遴选选手阶段,各子公司党委、各党支部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积极响应,经各党支部在全部门范围内筛选,在公司本部共推选出80名参赛者,经过4个小时1300道题的闭卷考试选拔,依据成绩排名选出来自10个党支部共18名参赛选手,编组成6支队伍;中机中联、中联西北院也经过层层选拔和闭卷考试,分别组成1支队伍参赛参加现场答题比赛。现场答题比赛环节,采取团队PK形式进行,有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评委依据选手在场上的作答能力,台风表现,综合之前的笔试成绩,最终选出了5名参赛选手代表公司参加国机集团党史知识竞赛。 


   接下来就是题海练兵环节。5名优秀选手确定后,选手开启了“备战高考模式”,在自学一周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工作部、团委于6月4日和6月7日分别组织了两场,历时8个小时1500道题的闭卷考试,6月8日开始,选手开启集训模式,除了睡觉以外,其余时间均在会议室学习相关知识,互相提问,共同探讨和切磋。6月12日端午放假期间,公司党委工作部、团委再次从1500道题中随机抽取400道题,对选手进行赛前最终测试,根据综合表现最终确定赴洛阳参赛的4名选手。 


   在洛阳“临门一脚”阶段,考虑到团队总体配合情况,最终选择了知识储备颇为丰富的“北大小才子”韩宇皓同志,大赛经验丰富的“队长”薛全喜同志,抢答手感好、沉着冷静的陈好祺同志上场比赛。同去洛阳的叶烁烁同志积极帮助队友备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整个团队其乐融融,极具战斗力。 


   初赛阶段,三位选手的特长得到了充分发挥,在必答阶段暂居第二的情况下,抢答阶段充分发力,抢答“0失分”,作答“0失误”在这一阶段即锁定了小组第一的明显优势,成功“出线”。决赛环节,面对集团内兄弟单位众诸多精兵强将,三位选手沉着应战,必答环节即表现出良好的知识储备。抢答环节,陈好祺延续在初赛中“稳、准、狠”的优秀表现,提前将优势巩固在第二名的位置。风险题环节,韩宇皓与薛全喜强强联手,20分收入囊中,最终夺得了亚军。 


   回顾整个过程,有很多值得总结之处:公司领导的重视、各基层党组织和员工的积极配合、选手们的辛勤付出、备赛组织的科学性……所有的都可以概括为中国联合的战斗力,正如中国联合此次参赛的口号一样“学习百年党史,共筑国机未来”,这样的集体,未来可期! 
   

   最后,让我们共同来认识可爱的选手们——  

 

 薛全喜
(电力院锅炉设计工程师  来自电力工程第一党支部) 


陈好祺
(能源公司造价工程师  来自能源党支部) 

 


韩宇皓
(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  来自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叶烁烁
(工程四公司造价工程师 来自工程一公司和工程四公司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