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举办“学习百年党史,共唱革命歌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文章来源:

   6月21日,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学习百年党史,共唱革命歌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活动在公司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这次活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员工都表现出高度的热情,近600位党员、职工参与活动。1.4万人次通过网上直播平台观看了演出。 



   郭伟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我们重温、传唱革命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励,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力量。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把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贯穿始终。要跟当前时事结合起来,要在“两个大局”这个大背景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要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宣传引导,选树正面典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要把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贯穿始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实现打造“百年强院”的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各参演职工全情投入,通过对歌曲的精彩演绎,把自己对党、对国家、对集体的热爱,都融入到美妙激昂的歌声中。激越雄浑的时代之歌阵阵回响,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淋漓尽致地传递出广大职工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展现广大职工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美好姿态。这次活动成为了“中联人”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现,为员工业余生活增添了活力,增强了公司各部门的团队凝聚力。 


   钱向东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这些经典的革命歌曲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实现民族独立、建设伟大祖国、走向复兴明天。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即将到来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讴歌我们伟大的党,赞美我们的新生活,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学史悟思的热度。希望在党委的带领下,工会团委能继续发挥好作用,多开展鼓舞大家士气、活跃公司文化氛围、有益职工身心健康、促进生产经营的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把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为将公司打造成为“百年强院”,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早日实现,作出“中联人”应有的贡献。 


根据30多位评委的打分,节目得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1个):


职能管理部门第一、第二党支部《歌唱祖国》

二等奖(3个):


装备工程公司党支部《爱我中华》

后勤联合党支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市政工程院和勘察设计院联合党支部《走向复兴》

三等奖(5个): 

 
建工五院、幕墙院和照明院联合党支部《幸福中国心》

建工一院和地空院党总支《追寻》

建工三院、上海院和厦门院联合党支部《国家》

工程一公司和工程四公司联合党支部、工程二公司党支部、工程三公司和城建院联合党支部《东方红》

电力院党总支《我的祖国》

优胜奖(9个):



能源与环境工程公司党支部《黄河大合唱》

工业三院党支部、工业和物流院党支部《我爱你中国》

 
建工二院和建工四院联合党支部《长江之歌》

工业二院、安徽院和北京院联合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

工程管理咨询公司党支部《红梅赞》

工业一院党支部《团结就是力量》

规划院、风景院、策划咨询公司和南京院联合党支部《我的中国心》

建工六院党支部、信安咨询党支部、海外工程公司和北京国际业务部联合党支部《在灿烂阳光下》

 
新能源院党总支《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