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8-09 文章来源:

    按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在“七一”前后,纷纷到分管领域、联系单位或所在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交流学习体会,讲述对党史的理解认识,分享学习党史成果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收获,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讲述创新推动工作的启迪和动力。

  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为题,向公司本部各党(总)支部书记、职能管理部门第一党支部、工程三公司和城建院联合党支部党员群众讲授一堂生动党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分享公司落实讲话精神的举措,推动公司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号召广大党员为将中国联合打造成为“百年强院”不懈奋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同志与建工一院和地空院党总支、建工二院和建工四院联合党支部交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学习体会,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号召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通过解析公司发展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阐明八大业务举措和十大管理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谱新篇》。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同志到党委工作部、装备公司党支部、后勤联合党支部讲授《“支部建在连上”——从党史中汲取锻造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组织活动,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着眼于服务改革发展、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企业文化,做好思想融合、载体融合、岗位融合,推进基层党支部的提质升级,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工作有机深度融合。

  公司副总经理,中联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海同志以《重温百年风华,践行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题,围绕“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感受真理光芒、从中联西北院57载探索奋斗史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高质量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与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总结了西北院57载的发展史,对如何推进“第二次拓展转型”提出了6点希望和要求。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同志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回顾百年党史;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学习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以解放思想、创新转型,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汲取能源板块创新转型的力量,激励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创新转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能源板块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同志为中联西北院党委讲述《强化党内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回顾我党自建党以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重温了党内监督的探索历程与创新发展,阐述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内监督是党和国家最基本的监督形式,是第一位的监督”等重要论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强化党内监督,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集团、公司有关“违规经商办企业”相关禁令,要在党史学习中领悟“思想伟力”,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同志结合百年党史组织路线发展历程,阐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讲述百年来组织路线如何服务政治路线,讲述严密组织体系的强大力量,分享如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勇于担当的思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组织管理的智慧,激励工业板块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工程板块勇于担当、做大做优,国际业务板块实现新突破,服务双循环,不断坚定打造“百年强院”的信念信心,严密组织体系,培养新时代干部、夯实人才梯队,为公司打造“百年强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晔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为题作了专题党课。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希望党员干部要在思维和行动上不断学习、开拓创新、交流互鉴、互学共进,加强理想信念、增强时代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公司业务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广大党员干部在聆听中再次受到精神洗礼,激发出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于担当,为中国联合打造“百年强院”,为“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将国机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