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公司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16 文章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公司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截至8月上旬,72个基层党支部全部完成该项工作。 

  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各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的重要举措,结合国机集团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就会前准备、会议流程、会后整改落实等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工作流程。在组织生活会前,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了收获体会。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广泛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深入查摆具体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向党员进行述职,通报上一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总结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报告查摆问题清单并明确下一阶段的整改方向。党员之间聚焦党性、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钱向东,党员领导干部史德华、于文海、邢鸿滨、徐刚、沈瑞宏、郭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上,党员领导干部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始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支部入心走实,汲取干事创业智慧力量。 

  公司、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下沉到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列席指导、旁听等方式开展督促指导,实现对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全覆盖,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郭伟华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钱向东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史德华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于文海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邢鸿滨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徐刚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沈瑞宏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郭晔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