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党课、倡廉洁、励初心,公司纪委举办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23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落实集团纪委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不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在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刚刚结束之际,7月23日下午,公司纪委举办了一堂激人警醒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特别邀请到浙江省乔司监狱原副监狱长、浙江省第二监狱原纪委书记,现浙江省监狱管理局设计所所长、一级调研员郑辉建同志为大家授课。郑辉建同志以《严守底线 不越红线 人生才能幸福》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监狱工作经历,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强、反腐败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新时代反腐败工作特点、职务犯罪的具体表现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授,同时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通报了大量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典型案例。特别是在大家看到画面中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时,会场格外肃静,人人神情凝重,引发强烈震撼。

  党课结束后,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典型案例震动很大,授课内容值得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从身边小事做起,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扣好“纪律”这粒扣子。

  本次党课得到了装备工程公司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共165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此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