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在职能部门讲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9-30 文章来源: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按照公司2021年“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29日上午,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以《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员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课上,徐刚同志回溯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梳理了从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态势的演进脉络,分析了中央企业当前面临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告诫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徐刚同志对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70余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阐释了伴随着国企不断改革发展壮大交织在其中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徐刚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落到实处。

  

  同时,徐刚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国机集团成长变迁道路,深情讲述了国机集团成立2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介绍了公司在国机集团的所处位置以及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就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宣讲。

  最后,徐刚同志对在座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新时代国有企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模范党员。

  党课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举行廉洁从业宣誓仪式。通过宣誓,进一步提高与会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约束,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持续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职能管理部门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关键岗位人员近70人参加本次党课及廉洁从业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