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在心中——公司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廉洁宣传教育月”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公司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10月14日上午,公司纪委组织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经营、采购、财务等关键岗位人员一行百余人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IMG_4591.JPG

  在一楼展厅,大家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勒紧权力的“缰绳”》三个主题展,其中《勒紧权力的“缰绳”》集中展陈的是以全省工程领域为主的典型案例,深度剖析工程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过程及危害,深刻警醒干部职工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主动接受监督,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IMG_4605.JPG

  伴随声声警钟,大家在二楼展厅认真参观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浙江省全面从严治党案例展》,前车之前、后事之师。一幅幅“从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警示图片,生动揭示了“廉则兴,贪则衰”,警醒着干部职工应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清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和健康”七笔账。

  在报告厅,大家观看了远程现身说法、监狱实时监控场景和警示教育片,片中的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后幡然悔悟的心路历程。声声血泪、句句揪心的忏悔,使大家对高墙内外的区别有了更深的体会,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

IMG_4618.JPG

  最后全体参观人员利用手机小程序进行了反腐倡廉小测试,本着“以考促学”的原则,督促大家形成学习自觉,进一步巩固深化参观学习成果。

IMG_4506.JPG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参观人员受到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震撼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警示教育的所思、所感、所悟切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廉洁自律走好从业之路。要始终用纪律和规矩的尺子去衡量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