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20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公司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北山馆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展厅全体纪检干部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主题展,全方位、全过程的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参观学习结束后,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联系纪检职责定位,进一步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纪检队伍作为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更要从历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深刻体会纪检队伍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从而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地为公司打造百年强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