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4-08 文章来源:

  4月8日,中国联合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公司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向东主持。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瑞宏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国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全生产部、项目实施管理部部长成正宝同志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宣贯。

  会议最后,钱向东同志作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上述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第一,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第二,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领导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将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重大事项纳入“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考核奖惩。

  第三,认真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各子公司、各部门、各项目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一次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持动态辨识和整改安全隐患,形成长效机制,杜绝走过场。

  第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整治尚未破题的顽瘴痛疾作为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攻坚的最重要任务,统一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提升。

  第五,做好境外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集团今年关于境外安保工作的要求,统筹考虑境外项目实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要求,重新辨识境外安全风险。按照集团“危地不往、乱地不去”的要求,谨慎地把握公派出国境人员,压减高风险国别地区的工作人员数量,强化安保体系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