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各级共青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05-11 文章来源: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联合各级共青团组织1000余名青年员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观看结束后,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国联合电力院热机设计室号长 樊星:

今天,我们文明号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是党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历史。步入新时代,广大青年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热机室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今后将持续深耕能源行业,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工程,在行业变革中,积极创新、拥抱变化,锻造国机之所长,服务国家之所需,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助力,为国家能源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国机集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联合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韩宇皓:

总书记的谆谆话语催人奋进,他对共青团和共青团员提出的几点希望和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厚望,激励我们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组织人事部门的员工和一名团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担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招聘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招揽优秀青年人才;引导支部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增强党对央企青年的凝聚力和央企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为中国联合打造百年强院和国机集团“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实践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机中联建筑一团支部 张嘉琦:

漫漫百年,漫漫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在新的征程上,中机中联青年员工将始终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将青春融入中国梦,共建共享、共生共长,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实干、创造的能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续写百年答卷。

  中机中联工业四团支部 殷雨晴:

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广大中机中联青年员工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报复,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机中联青年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联西北院团委书记 党荔舟:

“共青团从成立到现在初心不改,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不同的时代奉献青春热血,在不同岗位上展现出了中国青年绚丽多姿的精神风貌,在百年征程中唱响了青春之歌!在共青团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让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陕西省青联委员、中联西北院 刘雨雯: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理想指引前进方向,用青春谱写精彩华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心中有火、眼睛有光,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将青春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中,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中国联合团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