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召开2022年1~4月份党建生产会

发布时间: 2022-05-07 文章来源:

  5月7日,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1~4月份党建生产会。本次会议采用杭州、重庆、西安三地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召开。公司领导、子公司班子成员、公司和子公司生产部门及职能、后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钰同志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中机中联、中联西北院、公司本部各生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中机中联和中联西北院生产部门负责人代表、部分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发言,介绍上半年生产经营预测、保证“双过半”,介绍重点项目的经营开拓情况,介绍下半年经营目标保障措施及建议,就近期党建重点、创新工作进行汇报。部分团支部书记就近期团支部重点、创新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生产经营部通报了公司及本部2022年1~4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党委工作部就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综合管理部宣贯了保密工作知识,提出了相关要求。职能部门及后勤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管理要求及服务承诺进行发言,并对生产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公司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沈瑞宏同志肯定了1-4月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成绩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沈瑞宏指出了要加强合规经营、合规运营,要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等两点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坚定信心,以发展的确定性来思考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二是谋划业务布局,以事业部、建设投资、资本运营等部门成立为契机,争取项目上规模,业务拓领域;三是做好项目经营,加强内部协同和区域联动,确保“双过半”;四是要落实好中央要求,抓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向东同志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各级生产部门要努力开拓经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双过半”;二是公司及本部工会及共青团组织要加强优秀干部选拔工作,统筹做好各级换届工作;三是各级生产部门要加强项目法务管理工作,防范因疫情不可抗拒因素导致项目实施的法律风险;四是各级生产部门要加强生产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各级部门要加强疫情日常管理工作,保证经营管理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