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举办“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8 文章来源:

  4月28日,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举办“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向东,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张钰,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涛,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敏出席活动。公司团委委员、本部各团支部书记、2021年度团内“两优一先”获得者参加活动。活动由公司团委书记蔡玲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团干代表饱含深情朗诵了《奋进伟大新时代,百年强院有我在》,代表中国联合青年表达了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与祖国同奋进,与公司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播放了为庆祝建团100周年专门录制的展现中国联合青年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视频《用青春书写责任 ,用奋斗点亮未来》。青年代表通过朗诵爱国主义篇章的形式致敬经典,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张钰同志宣读了公司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决定。2021年度公司共涌现出“五四”红旗团支部16个,优秀团员56名,优秀团干26名。

  与会青年代表国机集团优秀团员、工业二院朱瑜瑶,公司团委委员翁建鑫,国机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市政院团支部书记马帅结合岗位和个人成长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钱向东同志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青年为公司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钱向东代表公司党委,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钱向东向公司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要有志存高远,为国为民的抱负。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一个没有情怀的人,是行之不远的。每个人的命运都必须与国家的命运、与党的命运、与人民的命运连在一起。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爱党爱国要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情感上。

  二要有努力学习、永不自满的态度。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思想有多高,认识就有多深。青年同志应该积极要求进步,不断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夯实综合素质基础能力。广大青年要切实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要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要注重拓宽知识面,学习历史、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人格修养,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把学到的东西融入到工作中。

  三要有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勇气。

  开拓创新、敢想敢干是青年的特质。青年在工作中不能墨守成规,要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开拓进取,敢为天下先。在成长的过程中,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肯定会遇到困难,遇到坎坷,在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要勇于担当,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有砥砺前行,勇往直前的精神。追求美好的生活,要有美好的自己,要有创造美的心态、创造美的能力、创造美的定力。

  四要有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作风。

  中国联合面对的是充分竞争的市场,工程行业的特性决定了如果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很难成长为公司发展所需要的优秀青年。广大青年要不辞劳苦,不畏艰苦,不惧清苦,要有定力,要有韧劲,切忌好高骛远,切忌心浮气躁,要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远大理想前进。

  钱向东指出,从1953年春天建立第二设计分局到现在,中国联合已经为建立新中国强大的工程体系不懈奋斗了69年,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一代又一代中联青年始终以报效祖国、振兴中联为己任,不畏艰险、开拓进取、忠于职守、默默奉献。中国联合的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谱写了一曲曲壮丽豪迈的青春之歌。当前,公司青年成才面临很好的环境,各级党政工团组织都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公司广大青年不负历史重托、不负时代召唤,不负青春韶华,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投身新发展阶段,勇担新时代使命,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公司打造“百年强院”的征途中积极作为,为将国机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