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设计和标准“走出去”研讨会 中国联合作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 2019-05-31 文章来源:

  5月24日下午,国机集团设计和标准“走出去”研讨会在京举行。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总经济师刘祖晴,市场总监罗艳出席并参与研讨。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顾晓山,总经理助理张春峰及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我公司与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就本企业设计和标准“走出去”现状进行了汇报。顾晓山代表公司作了题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因地制宜走向国际》的专题汇报,从中国联合“走出去”基本情况、公司近年来在标准“走出去”方面的典型案例、中国联合在加强“走出去”方面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汇报详实生动,内容具有设计院的代表性,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本企业业务内容,结合各自企业特点,就设计和标准“走出去”的途径、现状、所面临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国机设计“走出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张晓仑要求,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整合优势力量,充分利用各所属企业特点、优势打造联合舰队,以设计“走出去”带动标准“走出去”;二是采用对外合作方式(如海外并购)来提升集团对外实力和品牌形象;三是建立健全评价考核体系,加强规划引导,建立 “一带一路”统一研究体系,积累共同经验;四是建立国际化设计人才培养机制,以服务“一带一路”为目的重新架构人力资源配置,将设计大师培养纳入后续工作日程,努力打造一支协同化人才队伍。
  中国联合将全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大力度进一步推动设计和标准“走出去”,为 “再造海外新国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