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原省长、浙江省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吕祖善来我公司作专题讲座 讲授浙江璀璨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 2019-10-17 文章来源:

  10月16日下午,浙江省原省长、浙江省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吕祖善受邀为我公司员工作题为《越地长歌——璀璨的浙江历史文化》的专题讲座,共有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讲座采用多功能厅作为主会场,第五会议室作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开展。

  讲座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主持。在主持词中,郭伟华向吕祖善报告了公司近年发展情况,同时感谢他多年来对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代表全体员工对吕省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在讲座中,吕祖善围绕浙江历史文明的沿革进程,通过“史前文化的辉煌”、“春秋一霸——浙江文明的重新崛起”、“浙江文明进程的转折期”、“江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全国经济重心的南移”、“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地位的确立”、“繁庶两浙、人文荟萃”、“革命先驱——辛亥革命”等七个篇章,清晰展现了浙江从上山文明到辛亥革命上万年的悠远历史,期间还穿插了各时代浙江文人志士的风采和成就,展示了浙江人自古传承的自强不息、务实开放、勇于创新、包容进取的精神,全方位展现了浙江的文明发展对整个中华文明的发源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吕祖善倡议大家要重视文化、学习文化、研究文化,以便更有利于开展日常工作,并希望公司全体员工要传承、弘扬和发展“自强、民本、务实、包容、创新”的浙江文化精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郭伟华代表全体员工对吕祖善的精彩讲授和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员工能够深刻领悟吕省长讲座的精髓,传承好浙江独特而厚重的地域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推动公司的转型升级继续奋斗,为浙江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