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出席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20 文章来源:

  11月18日上午,我公司负责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建设举行启动仪式。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出席建设启动仪式并致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顾晓山陪同参加。

  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CHIEF),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发改高技〔2016〕2736号)的十个优先项目之一,是浙江省建设的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将我国超重力离心机容量一举突破至1500~1900 g·t的水平,成为世界上超重力离心机容量最大、实验舱功能与能力最强的多学科科学实验设施,形成单次实验再现岩土体千米尺度演变与灾变、污染物万年历时迁移及获取千种材料成分的能力,为重大工程新技术研发与验证、深地深海资源开发、高性能材料与物质前言科学发展提供基础条件支撑。

  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在致辞中表示,CHIEF是极具代表性的大科学装置项目,其容量世界最大,加速度国际领先,建设难度非常高。作为有着67年历史的驻浙央企,中国联合设计了以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和哈尔滨电气三大动力基地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装备制造项目,以中国装备装备中国一直是中联人的不懈追求。作为全国的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中国联合将发挥在实验设施和装备领域积累多年的行业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攻坚克难、善做善成,向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超重力装置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