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8-03 文章来源:

  8月3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公司副总经理方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瑞宏,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晔参加了学习。

  沈瑞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团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交流。

  郭伟华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

  一是各子公司党委、各党支部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及“育新机、开新局”研讨活动结合起来,与探讨公司“十四五”发展方向、目标、措施结合起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三是要更加注重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继续贯彻落实“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公司《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手册》的学习宣贯以及对基层党组织的经常性督查指导,大力推进各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四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结合实际细化考察指标,提高考察识别的科学性、精准性;建立实行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干部梯队化建设,注重在关键、吃劲岗位培养和考验,优化年轻干部培养成长的路径;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