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24 文章来源: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公司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建设、助推发展的热情,8月24日,公司党委召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座谈,就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公司经营发展等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公司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公司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葛军以民主党派人士身份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伟华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沟通交流了在所在民主党派组织中积极参政议政和献言献策的相关工作,并就开拓新市场、发展新业务、创新管理机制、扩大品牌影响、运用技术成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郭伟华指出,在今年新冠疫情的重大考验和挑战中,公司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建言献策等各项工作之中,为公司成功有效控制疫情、尽早复工复产作出了重要贡献。郭伟华对公司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站稳政治立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导广大党外人士正确认识和积极应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和挑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和决心。

  第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担当。当前我们中国联合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目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和“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按照“增幅不减、目标不降”的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最大程度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第三,要带头廉洁自律,积极营造公司良好的发展氛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都是公司和国家的高级人才,希望大家珍惜自身价值,珍惜岗位地位,自觉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模范,为巩固公司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和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