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20年度工程总承包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1-14 文章来源:

  11月12日,公司举办2020年度工程总承包工作研讨会。公司总经理钱向东出席会议作主旨发言和总结讲话。公司副总经理、中联西北院董事长于文海、中机中联副总经理詹真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安全生产部、项目实施部部长成正宝主持。公司本部、中机中联、中联西北院相关职能及生产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于文海在研讨会上代表承办此次会议的中联西北院致欢迎辞。随后,钱向东围绕“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发展历程回顾”“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二十余年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就”“新形势下工程总承包业务面临的新问题”“为什么要持续推进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向更高水平发展”及“推动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高水平发展的思考和建议”五个方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向更高水平发展》的主旨发言。

  

  研讨会围绕工程总承包业务高质量发展,安排了工程总承包项目安全管理、联合体承包模式风险防控、工程数字化应用、总承包阶段智慧运维前置、设计在工程总承包的龙头作用、项目成本控制、工程总承包政策解读、分包商管理、全过程咨询、采购与费控等专题发言和研讨。

  最后,钱向东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强做优工程总承包业务助推公司整体高质量发展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百年企业传承思想,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坚定拓展总承包业务,建立多维度“根据地”;三是要迎险而上不回避,加强联合体业务模式的培育和管控;四是要建立多维度考核激励机制,促进总承包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五是要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建立高水平、强能力的总承包管理队伍;六是要持续锻造核心竞争力,建立科学、适用、有价值的总承包项目管理体系;七是要加强合格供应商管理体系建设,建立稳定的联盟伙伴关系;八是要加强设计与总承包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设计龙头作用。

  13日上午,与会人员共同前往中联西北院EPC总承包的长安区第八小学、秦岭子午峪保护总站调研观摩。

  

  在长安区第八小学项目,钱向东就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体系、联合体项目部管理人员组织架构、安全生产管理、项目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与项目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座谈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在秦岭子午峪保护总站项目,钱向东一行参观了总站建设成果,详细了解指挥中心运转情况,听取智慧管控系统讲解并观看了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