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前往中联西北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0-11-19 文章来源:

  11月18日,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前往中国联合下属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西北院”)进行调研指导。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干部管理处(组织处)处长刘超陪同调研。

  

  在中国联合副总经理、中联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海的陪同下,宋欣参观了中联西北院企业形象展厅、众创空间研究院,详细了解公司历史沿革、人力资源、科技创新、业务拓展、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团委+“双创”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于文海代表中联西北院党政领导班子从7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介绍了中联西北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听取汇报完毕后,宋欣对中联西北院近年来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联西北院作为原机械工业部传统的设计研究院,不仅在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初心不改,而且在业务拓展转型方面成绩斐然。他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评估自身的“十三五”规划;同时要注重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系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并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同步谋划好、描绘好、布局好。

  二是要严格落实集团张晓仑董事长在调研西安下属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五项要求,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三是要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建设。要按照分级、分类、分层的原则,构建企业级、市级、省级、国家级的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培养梯队,努力形成人才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集团有关政策和企业实际情况,注重培养年轻后备干部,构建合理的梯队体系,涵养、蓄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池活水。

  四是要持续抓好创新和“双创”工作。要从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三个方面同步发力,不断解放思想、创新管理,让政策释放红利,使专有技术和孵化产品更加符合市场化要求。

  五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要继续发扬疫情防控中不记名、不计利、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继续彰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闻令而动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责任担当,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和年底生产经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使命,服务国家和人民所需。

  六是要巩固深化党建工作。要围绕“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持续丰富和完善现有的“1246”党建体系,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创新团委+“双创”、工会等群团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