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在生态环保领域中标多个重量级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4-09 文章来源:

电力院成功承揽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超超临界煤气发电项目设计咨询项目

  项目配置1套超超临界一次再热发电机组,投产后,年利用富余煤气约18亿立方米,年发电约10亿度。该项目对高炉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富余煤气进行燃烧发电,既减少了煤气向空排放造成的大气污染,又变废为宝、把富余煤气变为优质电力能源。

  项目所采用的“超超临界”发电技术是目前国内火力发电行业中最先进的发电技术。采用更高参数、更高效率发电技术对钢厂副产煤气进行综合利用,是当前钢铁行业实现节能减排、服务“碳达峰”目标的最重要措施,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电力院中标金塔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工程设计项目

  该电站是我国首批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项目可将热能连续稳定地转化为电能。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54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1426.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1.76万吨。

  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化石能源,是碳达峰、碳中和最重要的实施路径。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既实现了对太阳能的有效利用,又克服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发电不稳定的缺点,是当前全球及我国重点研究推进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之一。

新能源院中标浙江巨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焚烧处理EPC项目

  浙江巨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焚烧处理项目配套建设一条100t/d处理能力的危险废物焚烧线+危废暂存库等附属设施,采用焚烧炉(回转窑+二燃室)+余热锅炉(SNCR脱硝)+急冷吸收塔(半干法)+干式反应器(活性炭及消石灰粉进行吸附)+气箱脉冲袋式除尘器+引风机+预冷塔、碱洗塔(双塔)+烟囱的先进焚烧线工艺,主要处理衢州市域及周边金华、丽水等地区产生的可焚烧类危险废物,同时辐射全省,将为浙江省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注入新动力。

  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废物,所谓的危险特性主要是指毒害性、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化学反应性、传染性、放射性等,对生态环境和人类身体健康威胁极大,堪称不折不扣的生态炸弹。近日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也再次明确了国家危废综合整治、补齐短板的信心和决心。

  该项目在处理技术上一方面需考虑除放射性废物、爆炸性废物及含多氯联苯废物外其他各类危险废物的综合性处置,另一方面还需考虑将来产业结构调整导致危险废物的种类和数量均发生变化的影响,所以项目建成后将具有较强的适应所处置废物成分及数量变化的能力。

新能源院中标省内拆房垃圾及装修垃圾综合处置能力最大的资源化项目

  中国联合新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成功中标义乌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33亩,总投资3.9亿,主要处理义乌市域范围内产生的建筑拆房垃圾、装修垃圾等固体废弃物,并协同深加工处理矿石开采的尾矿石料,建设规模为年处理建筑拆房垃圾100万吨、装修垃圾30万吨,协同尾矿石料加工处理200万吨,综合年处理量330万吨,是目前浙江省内拆房垃圾及装修垃圾综合处置能力最大的资源化项目。

  项目配置3条核心生产线和全面的闭环产品生产设施。先进的建筑垃圾预处理系统是本项目的亮点之一,该处理系统能有效地提高分选骨料的品质,降低骨料含杂率,增强骨料使用价值。此外,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经过进一步深加工后,转化为具有高附加值的资源化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公路建设、城市化建设、房地产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形成绿色建材闭环产业链,推动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的良性循环。

  项目建成后将减少天然石料开采带来的资源消耗,有效解决以往拆房垃圾就地处置等方式所产生资源转化率低、终端产品品质和附加值不高等系列难点,成功破解城市固废消纳的治理痛点,对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城市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政院承接遂昌湖山金竹污水处理厂EPC总承包工程

  该项工程的规模为2000m3/d。项目建成后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排放标准,同时主要水污染物排放可达到浙江省地方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69-2018)限值标准。本项目是对“两山理论”的重要实践。

  湖山乡位于遂昌县西南部,地处“温州-丽水-衢州-上饶”发展轴上,位居“长三角经济区”与“海峡经济区”的交汇处,地缘发展优势显著。湖山乡现有水处理能力已无法满足现有需要,新建或扩建原有污水处理厂势在必行。中国联合在本次工程建设中从处理效果、用地面积、建设投资、运行维护、环境效宜等多方面进行分析,最终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工艺技术,有效地解决了问题。

  随着乡镇经济进一步发展,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逐步趋于完善,产生并集中收集处理的生活污水量将进一步增加。该项工程对于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保障水质安全,给老百姓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都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