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外部董事莅临我公司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4-13 文章来源:

  4月13日,国机集团外部董事姜鑫、董学博、沙先华、张希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一行莅临我公司调研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职工董事、董事会秘书沈瑞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郭伟华从公司基本情况、公司运行情况、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公司在市场开拓、业务转型、党建工作、企业管理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在去年受疫情影响行业发展遭受重创的情况下,中国联合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为集团保增长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这跟企业具备先进的管理理念、强烈的市场竞争意识以及拥有一支激情又稳健的领导团队等是分不开的。

  同时,调研组也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好中国联合在集团工程板块中的排头兵作用,利用好所在区域的区位优势,为集团工程板块的发展壮大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抓住国企三年行动改革机遇,继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建立健全激励政策,纵深推进改革,更大程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三是加强对领军人物的培养,坚持上下联动,为公司打造百年强院夯实人才基础;四是要始终把设计创新作为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设计技术、设计手段和设计理念等方面不断突破,为公司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五是要抓好协同,做好与集团工程板块其他单位、金融板块企业以及三地三院之间的联动,并加强对子公司的管控力度,形成更大的发展合力,共同开拓市场,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郭伟华表示,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调研组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前,外部董事还前往由我公司工程总承包的浙江美术馆、公司办公大楼、食堂、运动馆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