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

发布时间: 2021-04-19 文章来源:

  4月19日下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晔参加学习,公司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郭伟华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进行了领学。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习近平)》中相关章节,并就学习体会进行发言。根据会议安排,徐刚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最后,郭伟华同志作总结讲话中,他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学习党史的权威教材,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公司广大党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研读,要深入学习领会,更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本书思想深邃,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待党史的一贯态度和基本立场,是新时代我们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再深化和新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对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奋进前行有着重要指导意义。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中的光辉成就、历史经验、伟大精神和规律性认识,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部署上来,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内容融会贯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做到学党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悟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开新局,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把握好当前公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继承革命精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责任部门、责任人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的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组织好“四书”、“四史”和《习近平在浙江》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要开展好党员“向党报告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点做好调研,高质量撰写好调研报告。各支部在开展好工作的同时要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果,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