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发布时间: 2021-05-10 文章来源:

  5月10日下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向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葛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鸿滨,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晔参加学习,公司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相关章节,并就学习体会进行发言。根据会议安排,郭晔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最后,郭伟华同志作总结讲话中,他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公司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司党委正在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安排,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公司各位党员要把《问答》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二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中。《问答》以相当篇幅对“十四五”时期工作作出了指导。“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公司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制定了相应的规划和子规划,各位领导干部要带领好分管板块、部门的员工,学习好、执行好规划,尤其是要潜心研究本业务领域相关的行业规划,做好与此相关的业务培育和市场开拓计划。规划制定部门要以最利于传播和操作的方式让公司“十四五”规划和2035中长期发展纲要中的重点内容做到员工家喻户晓,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三是要将百年强院目标落实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广大员工要牢固树立将公司打造成为“百年强院”的“中联梦”,并将此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实现梦想作出长期不懈的努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公司要创新求变,要始终保持模式创新,提前布局,营造市场;要坚持业务创新,开拓新域,领跑市场;要讲求管理创新,系统优化,提升效益;要追求技能创新,数字应用,提高效率。通过不断丰富和完善规划体系、制度体系、人才体系、考核体系、内控体系、知识体系、保障体系为公司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