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党委举办2021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读书会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

发布时间: 2021-08-02 文章来源:

  8月2日下午,公司党委举办2021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读书会(第二期)。读书会由党委书记郭伟华主持。公司领导钱向东、史德华、葛军、邢鸿滨、徐刚、沈瑞宏、郭晔以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杨路、吴怿哲、王涛、鄢磊、张敏、杨越辉、蔡玲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相关章节,并就学习体会进行发言。根据会议安排,鄢磊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同志作总结讲话中,他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通过学习《简史》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要将学习《简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严格执行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二是学思用贯通,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将学习《简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文献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履行好岗位职责使命的实际举措。

  三是要通过学习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相关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走深走实,为打造“百年强院”,为将公司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工程公司”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