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荣获国机集团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1-17 文章来源:

IMG_0161.jpg

  1月14日,国机集团2022年度工会工作会在北京集团总部召开,集团异地下属企业工会以视频方式参会。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向东以国机集团工会副主席身份出席视频会,公司工会以及新能源院工会相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21年度国机集团各下属企业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联合新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工会荣获2021年度国机集团“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联西北院工会副主席李伟康荣获“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117153303.jpg 

  2021年,公司新能源院工会在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支持及有效配合下,紧密围绕部门生产经营中心,积极服务职工群众,凝聚人心、多措并举,促进部门全面发展,为部门超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工会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主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要切实关心关爱职工,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推动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劳动竞赛、技能竞赛等活动载体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提高中心工作的绩效;要助力公司品牌形象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贡献者。通过大家的持续努力,奋力开创公司工会工作新局面!

新能源院工会优秀事迹:

珍惜工会集体荣誉,促进部门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7153303.png 

  2021年,新能源院工会在集团和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积极支持及有效配合下,紧密围绕部门生产经营中心,积极服务职工群众,凝聚人心、多措并举,奋力推进部门和谐健康发展新局面。

  

01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用好用活宣传阵地
  

  新能源院工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扣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线,举办“永远跟党走”画展及“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展,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前行”趣味答题等系列活动,不断探索党工共建的新路径,激发工会工作新活力。

  

02
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编制2021年部门工会工作手册,明确工会委员职责分工。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建立工会经费使用台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工会干部培训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疫情期间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设立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搭建密切党群关系“连心桥”,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 

  

03
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积极支持配合党政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落实防疫措施逐项到位,全面加强职工安全防护管理。不断强化对项目现场职工的生产生活服务、劳动保护、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工作。其中绍兴循环生态产业园焚烧工程项目,荣获“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三外”项目职工之家”称号。配合公司组织健康咨询活动,适时调整哺乳期、孕期、患病等职工工作负荷,缓解工作压力。设立院长意见箱,组织职工代表积极参与公司职代会和后勤满意度测评工作,落实员工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

  

04
强化员工素质培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主导制定新员工导师带培制度,组织新员工CAD使用技巧经验交流会、设总业务学习会等技能培训。配合党支部实施红军长征项目里程碑成就荣誉系统,为100余人次颁发成就纪念章,倡导全体员工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助力建设百年强院。建院以来连续5年实现各类主要经营指标20%以上的增长和5年翻一番的目标,九峰项目以行业最高分荣获“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称号。部门荣获省部属工会工人先锋号、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青年文明号、公司先进党支部、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05
倾力搭建爱心帮扶桥梁,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责任

  组织职工为国机爱心基金捐款,慰问结婚生子、丧亲、患病及困难职工30人次,为重病员工申请国机集团爱心基金补助15万余元。组织全体员工为困难员工捐款7.8万元,爱心献血小板7人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动员广大员工助力消费帮扶工作,开展化“零”为“整”书籍整理、“点亮心灯,与爱同行”关爱自闭症孩童、公共绿地卫生保洁等志愿活动,建设重点民生项目-临江项目,助力2022亚运,为绿色杭州保驾护航。

  

06
做实做深“规定动作”,创新拓展“自选动作”

  选派部门员工参加集团“国机重装杯”“杭州联合杯”乒乓球赛,获团体第一名。组织三八妇女节“水果花秀”、六一儿童节风采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开展健步走活动、趣味运动会、中医义诊活动,提高职工健康调养意识,营造劳逸结合的健康工作氛围。组织部门五周年纪念大会,表彰先进员工,树立模范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增强集体凝聚力。

  获得荣誉既是对新能源院工会工作的肯定,也是鼓励与鞭策。新能源院工会将持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导部门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好、运用好自身优势,把职工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显特色、更具实效,为实现公司“百年强院”奋斗目标、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工程公司”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