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深入结对帮促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1-19 文章来源:

  2022年1月14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钰、公司领导史德华一行在公司常驻干部应为超的陪同下,赴乡村振兴结对帮促村——温州市文成县黄坦镇济下村和依仁村实地调研结对帮促情况。

  在调研走访中,公司领导来到当地低收入家庭,秉着真心相待、真诚相帮、真挚相扶的态度和热情,与低收入农户亲切交流,嘘寒问暖,仔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巩固脱贫成果,把日子越过越好,并代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走访期间,公司领导实地了解民情民意,察看了济下村“通车到户”工程,对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给予肯定。

  随后,领导一行来到了依仁村澳洲蓝龙虾养殖基地,为中国联合乡村振新帮促工作站成立揭牌,并实地考察龙虾育苗养殖情况,了解龙虾养殖规模、销售渠道和养殖户的收入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养殖户代表们的介绍后,公司领导对养殖基地今年取得阶段性、规模化试养成功表示祝贺,对“农户+企业+合作社”的共富发展模式给予褒扬。

  在济下村村委会,公司领导与村两委同志、驻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认真听取村书记对村里基本情况的介绍和驻村干部对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相关部署及产业帮促等内容进行研究探讨,对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沉下身心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驻村干部继续发扬中联人吃苦耐劳的作风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产业振兴,继续扩大澳洲蓝龙虾养殖成果,做强糯米山药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户创收增收,为文成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