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太阳之巅”——中国联合全过程咨询的太阳酒店·水晶晶广场项目主体结顶

发布时间: 2022-05-30 文章来源:

b329d171b3c71b5823a620068e55bc09.jpeg

  近日,由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太阳酒店·水晶晶广场”项目钢结构单层球面网壳结构屋面整体提升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太阳酒店·水晶晶广场项目成功完成主体结顶里程碑节点。 

1.jpg

  本次提升为单层球面网壳结构,网壳跨度58.8米、矢高10米,提升重量116吨,提升高度75米。项目总用钢量约2.1万吨,建造过程中技术难点还涉及有以下几点:大吨位转换铸钢件吊装、大吨位异型构件高空拼接施工、多隔板箱型斜柱高抛自密实混凝土施工等。该项目在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实现了主体工程里程碑节点目标。 

  本项目地处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沈庄漾沿岸,占地面积约331.8亩,净建设用地面积约181.9亩,总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分为“太阳酒店”、“水晶晶广场”两个区块。项目建成后,酒店将是全球最大球体建筑,也必将成为南浔新地标,为南浔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助力添彩,从而极大提升南浔“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品位形象、增强“水晶晶南浔”的区域竞争力。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工程监理等综合技术优势,以匠人之心,打造精品工程,喜迎“二十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