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发现行动”•2045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15 文章来源: 科研院所事业部

  为深入推进集团“发现行动”战略,9月14日,国机集团在北京举行“发现行动”•2045论坛,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论坛并致辞。 

  丁宏祥指出,当今时代,产业链协同是企业实现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的助推器,产学研用相结合是响应时代快速变化和快速迭代的解码器,而协同创新、开放合作则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口,因此,创新、协同、融合是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最佳途径。

  国机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善、综合研发能力最强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拥有大量优质研发、制造、产业和市场资源,是机械领域创新的最佳入口、最大平台和最强加速器。国机集团高度重视资源协同,愿意发挥以上综合优势,多方位多层次开展外部合作,以科技为先导,结合商业模式创新,构建转型升级的强大力量,实现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和融合发展。2045加速器是国机集团“发现行动”战略实施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对创新与发现的认知理念高度一致,未来将有更大合作空间。 

  论坛邀请了IBM、航天科技、清华大学的资深专家以及社会创业精英作为主讲嘉宾,围绕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以及全球医疗创新等前沿热点领域进行了主题演讲。此外,还针对集团所属企业相关需求,组织了智能喷涂机器人、高精度RV减速器、工业大数据、混合现实及智慧工厂等一批项目进行现场展示。 

  本次论坛由科研院所事业部、装备制造事业部与贸易服务事业部联合主办,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