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央企创新成就展开幕 国务委员王勇参观国机集团展台

发布时间: 2017-09-15 文章来源: 战略投资部

  9月14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成就展”在京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在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的陪同下参观了国机集团展台。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向王勇介绍了“农业全程机械化云服务平台”等展品。王勇表示,精准农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发展方向,国机集团要在农业现代化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 

  本次展览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双创”工作成效,展览为期两个月,共有101家中央企业参展。 

  按照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要求和总体部署,国机集团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构建了“战略决策、战略执行、产品与技术开发”三个层面、并组成了十大产业技术领域的研发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实施产品技术与体制机制双创新,落地科技人才、知识产权、成果产业化三大工程,累计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410项,获授权专利6320项,主持及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3165项,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95%以上,取得了百余项中国第一的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了数以万计的重大技术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