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总经理到恒天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14 文章来源: 恒天集团

  

  12月12日,集团总经理徐建一行到恒天集团调研,集团副总经理曾祥东、总会计师骆家駹、总经济师刘祖晴随同调研。恒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总裁刘海涛携管理层团队进行了工作汇报。 

  刘海涛从基本情况、发展转型、深化改革、战略实施路径、2017年经营情况、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对恒天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近几年恒天集团通过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大大增强了核心竞争力,利润总额增速远高于央企平均,特别是核心主业纺机在国内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规模、品种已稳居世界第一。 

  张杰回顾了恒天集团成立20年的发展历程。他说,从一个基本不盈利、业务规模不足百亿的困难企业,发展成为一个目前总资产达到800多亿元,生产经营连年保持稳步增长,实现年利润总额30亿元左右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体制机制、内部资源配置、业务转型、主业盈利等方面的问题。今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恒天集团与国机集团实施重组,给了恒天新的机遇和挑战,恒天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国企改革的有关精神,尽快融入国机、学习国机,充分利用国机集团这一更大发展平台,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相关专业化板块,努力成为国机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平台、产融结合的实施平台,到2020年,实现收入1000亿元、利润80亿元目标。张杰还就恒天集团下一步在管控模式、内部子集团建设、处僵治困、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动谈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希望国机集团下一步进行明确、支持的事项。 

  徐建在听完工作汇报后表示,此次前来恒天集团调研,主要是了解情况、探讨问题,本次调研的情况将向国机集团党委会及董事会进行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恒天集团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恒天集团的创新和活力是优势,值得坚持和弘扬。 

  徐建也对国机集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表示双方有很多相似之处,恒天进入国机是双方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针对下一步重点开展的工作,徐建指出:一是恒天集团应按照恒天集团董事会的要求,继续执行既定的战略规划;二是稳步推进恒天集团的体制机制改革;三是积极在业务、资源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对接、协同;四是希望恒天集团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继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及风险管控能力;五是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安全生产等工作。 

  此次徐建一行调研恒天集团,增进了国机集团对恒天集团的进一步了解,也对后续双方重组整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联系方式

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30429